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严金海在拉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链条每个环节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22-08-10 12:11:4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8月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拉萨市部分检查站、火车站,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并亲切看望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自治区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快制快、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责任,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链条每个环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一同调研。

  在拉林高速检查站、柳梧高速检查站,工作人员与医务工作者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四查一测”等工作。严金海详细了解过往车流量、人员配备、值班值守以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考验能力、作风和担当。要严防死守,始终高度警惕,紧绷防控之弦,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职责,严格把好“四查一测”关口,做到排查检测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守好安全防线。要科学统筹,调整充实人员力量,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增强“藏易通”等数据支撑能力,为工作人员配备好标准化防护装备。要优化服务,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做好游客和群众的服务引导工作,帮助解决通行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等群体的实际困难,以耐心细致的服务管理赢得游客和群众的理解支持,凝聚起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工作中还有哪些堵点、难点?”“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拉萨火车站,严金海仔细询问火车班次、人员流动、通行效率等情况。他指出,特殊时期要有特殊举措、特殊担当,要全面压实责任,聚焦短板不足,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强化协调沟通,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决不允许推责卸责,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注意方式方法,落细防控措施,优化服务管理,提升通行效率,争取旅客的理解和支持,展示出西藏的良好形象和文明素养。

  调研时,严金海一再叮嘱陪同人员,拉萨的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动态调整,统筹好各方力量,增加核酸采样点,增强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尽快完成第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做好生活保障,合理安排休息,解决后顾之忧,营造安心、舒心、顺心的良好工作环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