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昌都市要巩固好现有工作成果,为全区防疫大局贡献昌都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8-29 16:37:4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26日上午,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率自治区赴昌都市包保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昌都市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明英,昌都市委书记、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一同调研。

  嘎玛泽登一行先后到昌都方舱医院、市粮油储备库、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应急储备库,督导检查方舱医院建设和启用准备工作以及民生物资、医疗物资储备情况。

  嘎玛泽登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快方舱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建设,加强物资供应、储备和调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嘎玛泽登一行督导组听取昌都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嘎玛泽登一行督导组听取了昌都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嘎玛泽登指出,自昌都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科学研判形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王君正书记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要求,指挥有序、处置科学、行动快速,全市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取得了当前全市社会面清零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实现全市的动态清零、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完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听取昌都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讲话。

  嘎玛泽登强调,昌都市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果断的执行力,再接再厉、稳扎稳打,巩固好现有的工作成果,率先在全区实现动态清零,率先在全区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为全区防疫大局贡献昌都力量。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市宣布社会面清零,并不等于零新增,更不等于零风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不断巩固好既有成果,争取防控工作全胜。二要把握好任务和目标。系统全面地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把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稳定实现社会面清零作为当前主要任务,紧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个总策略,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切实把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进一步统筹、优化核酸检测资源,做好重点区域核酸的快采快检快报快管,真正把风险人员筛查出来,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合理设置封控区,及时转运“阳性”患者,严防交叉感染、严防院感。要守住重点场所和人口密集区,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养老机构、托幼机构、宗教场所等的防疫要求。要全力医治确诊病人,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医学监测,保障群众正常医疗服务需要。要安全处置医废,杜绝产生新的传染源。要做好防疫队伍通行保障、风险区物资供应保障、返乡回家人员防疫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行。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各级各部门把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四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下一步,昌都市将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从基层、从具体、从细节处抓起,咬定社会面清零这个目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坚决果断的务实作风,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执行好,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审核:当智才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