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中央社院举办全国社院办公室主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14:11来源: 中央社院网站
打印
T+
T-

  11月28日-30日,中央社院举办全国社院办公室主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中央社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出席培训班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中央社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全国47家副省级城市以上社院办公室主任及有关人员共23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依托中央社院“网络社院”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徐永全在讲话中表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培训是中央社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国社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线上线下互学互鉴的创新之举。徐永全强调,办公室主任是学院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共同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中认真学习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把牢前进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以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助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培训中,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秦刚、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张宇燕、媒体关系和公共危机管理专家张丹丹、中央社院教授孙信,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当前国际形势分析、公文写作技巧、5G时代的宣传工作和舆情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  

  内蒙古社院等10家地方社院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方式新颖、互动高效,达到了统一思想、交流工作、互促共建的预期目的,对于全国社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起到很好的领学促学作用。

  培训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教培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在教材讲义、课程设计、课题立项、中华文化学院工作等各个方面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全国社院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中央社院要持续为全国社院搭平台、促交流,为全国社院系统的协同发展出力添彩。全国社院办公室同志要更好发挥中枢部门的职能作用,更好地辅助各地社院党组科学决策,更好地协调学院内外各方面工作联系,推动社院系统在新时代作出更大成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