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筑牢思想防线 做深做细各项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 屈鸿罡发布时间: 2023-03-14 18:13:28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
打印
T+
T-

  3月13日,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赴昌都市开展维稳督导和调研工作。

  嘎玛泽登首先来到八宿县,深入乃然寺看望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人并座谈交流。嘎玛泽登认真听取寺管会干部介绍寺庙有关情况和寺管会工作开展情况,对寺管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活动成效予以肯定。他饶有兴致地听取该寺年轻僧人西绕维色用国家通用语言介绍全寺僧人参加“三个意识”教育、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情况,勉励全体僧人继续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好僧人”。

  嘎玛泽登听取寺庙僧人介绍全寺僧人参加“三个意识”教育情况。

  嘎玛泽登指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王君正书记和十届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社会稳定、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促进西藏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宗教健康传承、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现实需要。要按照自治区总体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引导僧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统战宗教部门管理责任、寺庙管理委员会直接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强化政治引领、做细思想工作、摸清底数情况、落实维稳措施,确保宗教领域持续稳定、不出任何事情。

  嘎玛泽登看望慰问八宿县公安局干警。

  在八宿县公安局,嘎玛泽登与全体干警一一握手,勉励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好局面。在县维稳指挥部,嘎玛泽登现场察看、听取维稳工作汇报。他指出,八宿县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下步安排,抓住重点要害、井然有序扎实、大局稳定可控。

  嘎玛泽登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清醒认识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突出抓好宗教等重点领域维护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稳步推行“7+1”维稳防控模式,深入落实“八个到一线”工作法,建好机制带好队伍,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深化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坚决把区党委和昌都市委维稳工作部署要求落实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行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维护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县开花结果,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嘎玛泽登与八宿县维稳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世江,八宿县委书记段中明等陪同督导调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