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庄严出席并讲话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3-03-25 10:59:3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3月22日,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团结引领全区各级政协委员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新任住藏全国政协委员魏博平、达瓦顿珠交流履职感受体会;举行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学习讲座;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动员令,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 更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有力有效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五项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不懈“学理论”,担当履职“会协商”,有形有感“讲故事”,广泛真诚“交朋友”,灵活有效“搭平台”,努力实现“五个新提升”,真正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要带头抓好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学习宣传贯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立足西藏政协工作的特殊性,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强化督查指导考核,以更大作为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以更实举措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以模范行动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孟晓林、珠康·土登克珠、多吉次珠、扎西达娃、王刚出席会议。

  部分在藏全国政协委员,区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各市(地)政协主席,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区工商联、佛协西藏分会负责同志,区政协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