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用行动报党恩 用实干铸忠诚

作者: 格桑罗布发布时间: 2016-05-28 12:02:30
打印
T+
T-

  57年前西藏进行的民主改革彻底砸碎了政教合一、惨无人道的封建农奴制度枷锁,数百年受压迫、受剥削、受奴役的西藏劳动人民翻身得解放、当家做主人,祖祖辈辈心目中的自由、幸福的梦想变为现实,可谓人间奇迹现高原,这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归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饮水要思源,幸福不忘党恩。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生在新西藏,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里,曾先后在“北协和、南上医”这两所我国最著名的医学院校接受了最好的教育,成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藏族医学博士,也荣获“国家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我时刻牢记着父亲时常对我们兄弟所讲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家,也决不可能有你们今天的成绩”。我从医25年,博士毕业16年,放弃了留在上海、北京以及出国的机会,因为我内心清楚地知道,如果连西藏自己培养的人才都不回西藏工作,更何谈其他人?

  我十分珍惜党和国家提供给我们的一切机遇,牢记历史赋予的使命,不管处于何种境况,始终竭尽全力为我区的卫生事业贡献微薄力量。搭建研究平台促进学科发展,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建立了“高原适应运动心肺功能研究室”,目前在高原医学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高原地区早期血管病变检测中心”等八个平台,特别是“人类适应高原转化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乃至国际上高原医学领域第一个转化医学实验室;开展各类新技术,不断满足广大患者需求,几年来克服重重压力,带领团队成功开展冠脉造影术、支架植入术、急诊PCI,先心病封堵术、起搏器植入术等各类心脏介入技术,到目前突破500例,未发生一例并发症;开展医学研究,不断提升我区在国内外学术地位,实施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西藏地区主要慢性高原病的综合防治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血症的流行病学及基因研究”,世界健康基金会“中国冠心病二级预防架桥工程项目”,其中“重大慢性高原病早期检测、危险因素及防治策略研究”为国际上该领域第一个临床注册研究等,这些研究为揭示高原疾病的机制,促进提升西藏人民健康水平,培养人才梯队打下基础;创新科教工作模式,率先在我区成功推出“医学继续教育学分制”,实现了远程教育、专家讲座、院内大课、科内讲座四位一体符合院情的继续教育模式,仅2015年全院发表论文109篇、举办各类讲课848次,参加学习人员多达1.2万人次,有效改善了学术氛围,极大促进了职工的知识更新,有力提升了为民服务能力。

  我清楚地知道,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和平解放,离不开党对西藏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党对知识分子的教育培养。今后,我会继续用实际行动报党恩、献忠诚,加强科学研究,不断提升医学水平,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西藏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西藏的稳定、发展和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

  

(责编: 张进峰)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