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

发布时间: 2018-04-02 11:04:15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街道雪社区居委会主任拉巴次仁代表翻身农奴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我叫拉巴次仁,是城关区功德林街道雪社区居民,是一名翻身农奴的后代,很荣幸在今天的座谈会上与大家交流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的幸福生活。

  民主改革前,广大藏族同胞在农奴主的压迫下,没日没夜地进行劳作、身心俱疲,在暗无天日的牢笼中饱受折磨、没有自由,我的祖祖辈辈们都承受着相同的命运。再看现在,老人们迈着悠闲的步子去晨练,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健康成长,年轻人在各自岗位上愉快工作;傍晚,在小区的广场上,各族群众聚在一起跳着欢快的锅庄,庆祝今天的美好生活,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对比,使我深刻地认识到旧西藏的野蛮与黑暗;1959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的先辈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摆脱了千百年的束缚,带领我们走向了社会主义道路,过上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西藏、发展西藏。

  我在雪社区7组生活居住了20多年,这些年来,我亲眼见证了拉萨的发展变化:路越来越平、山越来越绿、拉萨河越来越清,风沙变小了、空气更清新了;这几年,小区的天然气也入户了,不论是取暖还是做饭都方便了许多;在城关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去年,长期困扰我们生活的用电不稳定、小区秩序乱、街面积水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我们由衷地感受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一系列涉及基层群众的优惠政策相继落地,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让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