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为藏医药发展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 2018-04-04 10:24:12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我叫明吉措姆,是西藏藏医学院的教师,藏医药学的研究人员。

  作为学习研究藏医药学的一名普通学者,我清楚地知道藏医药学在旧西藏主要依托家族传承、师徒传承、寺庙传承延续和发展。在旧西藏,藏医药学是占人口不足5%的三大领主独享的专利。1951年,整个西藏仅有3所藏医机构,几十名医护工作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1989 年创建了集学、研、医、产于一体的民族传统医药高等院校,即西藏藏医学院,这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唯一单独设置的藏医药高等学府。建校29年来,党和国家十分关心和重视西藏藏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先后拨款数亿元支持开展科学研究,国家将藏医药学的研究纳入863项目和973项目等重点研究项目,并且将藏医学院建设项目纳入国家支撑项目、国家资产基金项目、中央与地方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等,有力推动藏医学院走出了一条集藏医药教育、科研、产业、文化、医疗、养生“六位一体”的特色办学路子。

  通过新旧西藏对比,我深深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救西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实现西藏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进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前进的重任,才能领导西藏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悠久的藏医药学才得到有力保护和发展,使藏医药学这个中华医药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支瑰宝展现出新的辉煌和魅力。

  我从一名普通藏族女青年成长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有幸在英国牛津大学和奥地利国家科学院分别完成医学人类学的双博士后,一切都源于党和政府的培养与关怀,我对伟大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充满热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我坚定不移的信念,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永远紧跟共产党,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国各族人民的领袖,认真落实好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