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援藏干部钟扬教授:播下希望和未来

发布时间: 2018-04-18 10:41:3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一个基因,可以为一个国家带来希望;一粒种子,可以造福万千苍生。

为盘点世界屋脊的生物家底,钟扬的足迹遍布西藏的山山水水,用寻找到的全新拟南芥生态型和收集到的4000多个样本、1000多个物种,深刻诠释了不畏艰辛、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

在西藏大学举行的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播种未来》视频,回顾了钟扬的光辉一生,深刻缅怀他的先进事迹。

西藏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刘星说,钟扬教授是援藏干部的杰出代表,他是一个坚定而又深情的播种者,在雪域高原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播下了无限美好的未来,体现了新时代的援藏精神。

刘星回忆说:“钟扬教授的父亲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曾劝说钟扬不要再来西藏了,可钟扬却说,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还能再坚持10年。”

最后,老人家叹息说:“钟扬再也不能为大家做事了!”

“我相信,钟扬教授播下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作为援藏队员,我们要继续推动援藏事业,继续在雪域高原上播种希望和未来,留下我们的足迹。”刘星说。(记者 郑璐 王莉 廖云路 孙开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