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尼玛扎西:凭借劲力好扬帆

作者: 李梅英发布时间: 2019-11-06 15:23:5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凭借劲力好扬帆

  —记“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尼玛扎西

  2006年被全国工商联、中国诚信企业商贸联盟授予“全国诚信经营企业家”称号;

  2011年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首届“西藏自治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2012年被推选为党的十八大全国代表;2014年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西藏自治区劳动模范”;

  2018年被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

  面对殊荣,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尼玛扎西初心不改,他说:“一个企业如果不讲政治,就会迷失方向,永远无法做大做强。企业要成功,首先要讲政治,要有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

  今年,他获得“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我区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非公经济人士。在尼玛扎西看来,做好企业党建工作是保持企业奋发有为、与时俱进精神状态的动力源泉。

  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公司于2005年建立了第一个党支部。2011年年初,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批准下,尼玛扎西积极组织集团及所属的各子公司成立了一个党委和四个党支部,在当时,是全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非公经济企业中设立党委的民营企业。

  2019年6月,宏绩集团党委与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博物馆合作,在拉萨设立了井冈山红色精神教育展馆,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目前,已接待我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1.3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参观学习。

  目前,宏绩集团党委下属9个党支部,共有党员75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90%以上都是党员。

  “我很多做法都源自我的家庭教育,我的父亲是军人。”尼玛扎西说。20多年的创业历程,他一直坚持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把这归功于家庭的红色教育。

  近年来,西藏宏绩集团年均提供临时就业机会4000多人次。2019年,集团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133人,农牧民转移就业226人。

  尼玛扎西还组织公司职工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近年来向希望工程、抗震救灾、农牧民培训、新农村建设等各类社会公益项目赞助资金3000多万元。

  “创业20多年来,我深知西藏的一切发展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尼玛扎西感慨地说,“新时代,民营企业要做大做强做优,就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使命,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