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洛卓加措: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 2020-05-24 12:56:49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连续多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萨迦寺寺管会常务副主任洛卓加措,每年总会抽时间到田间地头走访,走村入户听取民声民意,将群众的心声形成建议、提案。

  身着一袭绛红色袈裟的洛卓加措笑着对记者说:“不要觉得我身在僧院,就可以不关心民生时事。我更是一名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建言,是国家和自治区赋予我的责任和义务。”

  这次全国两会,洛卓加措带来的提案也是日喀则市委托他带去全国两会的:关于加快日喀则边境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大西藏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的提案。就此提案,洛卓加措还谈及关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些思考。

  “我们首先是中国公民,然后才是寺庙僧人。”他说,如今,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僧尼生活和寺庙文物保护,出台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不仅为寺庙修路、通电、通水,还把僧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僧尼吃住行和养老等方面都有了政策保障。“以萨迦寺为例,僧人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增强,与党中央、区党委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思想根基不断夯实,爱国爱教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洛卓加措说。

  洛卓加措表示,回寺后,他会第一时间向僧众传达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将带头遵照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模范,引导寺庙僧尼利用佛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睦的内容引导群众勤劳致富,同时积极引导信教群众遵法守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