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贡觉曲珍亮相“委员通道”—我带着喜讯来北京

发布时间: 2020-05-25 10:49:0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贡觉曲珍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我们扎日乡全部脱贫了,请国家放心!”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委员通道”,身着珞巴族服饰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山南市隆子县扎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贡觉曲珍带着扎日乡747名边民的感激之情说道。

  在媒体提问环节,贡觉曲珍用一件件生动感人的故事和真真切切的事例向全世界展示了西藏边境基层脱贫成果。

  扎日乡是西藏深度贫困偏远乡,也是西藏自治区级首批风景名胜区。这个美丽的地方,曾一度因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落后,导致丰富的旅游资源无法转化为产业资源。“打破脱贫瓶颈,得靠国家的好政策,也要靠基层的扎实推进。说到基层工作,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做’重于‘说’,如何把党指明的方向和群众的具体需求结合在一起,我们基层干部就是那‘最后一公里’,这一公里要一砖一瓦地去修。”当被问及西藏基层干部是如何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时,贡觉曲珍回答说。

  “边境村改造的时候,我们基层干部把自己的周转房让给搬迁群众住,全天候待在临时安置点,解决的都是用电、喝水、上厕所这样的小事,但这些工作却直接决定了老百姓觉得你是不是他的‘自己人’。”贡觉曲珍举例说,“我们的基层干部很多都是90后,当老百姓看到这些跟自家孩子一般大的干部,在废墟上,因为帮他们搬家被钉子扎破了脚,额头滚烫发着烧仍然坚守在工地的时候,他们就更相信好日子是真的,不然这些孩子为什么这么拼呢?他们就更加明白听党的话,跟着我们干,梦想是会实现的,困难是能克服的。”

  基层干部是拐杖,老百姓拄着就踏实,基层干部是路灯,老百姓看见亮就有盼头。“去年我们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达12150元。”贡觉曲珍介绍,通过三年的攻坚克难,如今扎日乡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群众住上了小别墅、用上了国电,通往县城和市里的路是柏油路,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

  “现在村里的姑娘都在学习手工编织竹器,小伙子学着怎么当向导,也有很多人学习厨艺,开茶馆、家庭旅馆,可以说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开门迎客。”最后,贡觉曲珍真诚地邀请大家来扎日乡旅游。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