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记全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苏双华:“回报社会,是企业应有的胸襟”

作者: 谢伟发布时间: 2020-07-03 10:24:1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雄伟壮丽的羌塘那曲,平均海拔在4450米以上,向来是以“高寒缺氧”和“环境恶劣”著称。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1972年出生的苏双华不畏艰难险阻,不断挑战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他带领的那曲惠民医院先后获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他个人也先后荣获那曲市、全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称号。

  做强企业,为社会作更大的贡献,为社会尽更多的责任,是苏双华的人生和事业追求。他总说:“企业小的时候,是自己的,企业大了,就是社会的。回报社会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胸襟。”那曲惠民医院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与能力的同时,始终将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作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参加抗震救灾,热心支持慈善公益、扶贫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

  为大力推动全民健康,每年“三八”妇女节期间,那曲惠民医院坚持为妇女免费体检;“五一”劳动节期间,免费为劳动模范体检;那曲赛马节期间,免费为藏族群众义诊,并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仅2017年赛马节,惠民医院送药价值达1万余元。惠民医院医生长期驻扎聂荣县查当乡,坚持为当地牧民群众免费诊疗并发放药品。同时,惠民医院先后于2016年3月向那曲市拉萨路派出所资助“警民共建环境改造”资金2万元;2016年6月向聂荣县农牧民捐赠“牛羊抗灾”饲料30吨 (150袋),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2017年5月,为善缘基金会捐赠善款10800元……

  多年来,那曲惠民医院在苏双华的带领下,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无论是对家乡重庆荣昌,还是对“第二故乡”那曲的贫困家庭孩子他都一视同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爱为孩子们插上追逐梦想的翅膀。

  2015年至今,苏双华先后为那曲市罗玛镇13村2名贫困大学生每年资助20000元学费和每月400元生活费;为重庆荣昌河包镇荣中校3名贫困学生每月解决300元生活费等。

  同时,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那曲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相关精神,苏双华克服惠民医院人手不够、资金不足的实际困难,主动响应自治区工商联号召,积极承担结对帮扶任务,多次前往贫困“亲戚”家中看望慰问,深入调研。

  苏双华了解到,部分贫困户是因病致贫,要想把扶贫事业做好,让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就必须缓解他们的病痛,帮助他们就业。因此,惠民医院为20多名贫困农牧民家庭安排了就业岗位,并先后为贫困患者才旦卓玛、明琼进行免费治疗,累计支付医疗费用一万余元。目前,27岁的明琼已经恢复健康,并在那曲市务工,月工资5000余元。

  从送医送药到捐资入学,数年来,苏双华以身示范带头扶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