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索县赞丹寺活佛在培训班讲台上谈“四条标准”

发布时间: 2020-07-14 16:30:34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按照那曲市2018年至2022年第九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索县2020年度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精心设置的课程安排,索县赞丹寺活佛昂卓·阿旺金扎土多旦北加曾围绕如何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重大要求、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向200名参培僧尼进行了深入人心的授课。

  阿旺金扎活佛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授课,并与参训僧尼进行交流沟通。他谈到,一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是要求僧众放弃宗教信仰,而是要求僧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在从事宗教活动时遵守法律、法规;二是“政治上靠得住”是作为爱国爱教僧尼的第一要求,广大僧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宗教上有造诣”是作为一名僧尼的根本需要,潜心修行佛法经典,全面加强宗教修养,深挖藏传佛教中利于社会和谐发展的教义教规是每名僧尼的义务;四是“品德上能服众”是每名僧尼最基础的素质,德高才能服众,僧尼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藏传佛教在信教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宗教教职人员一定要潜心修德,不迷失自己的方向;五是“关键时起作用”是对宗教教职人员最直接的考验,当今中国在飞跃发展,面临着种种考验,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宗教界人士应要毫不动摇地站在人民一遍、捍卫国家利益,展现高僧大德风范、作出护国利民的示范。

  阿旺金扎活佛发出积极倡议,他讲到,会场内的僧尼虽来自不同寺庙、不同教派,但目的是一致的,身为宗教教职人员,应时刻从大局出发,严格遵行“四条标准”,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潜心修行、弘扬佛法,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好僧尼,为那曲市、索县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