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委员屯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显担当

作者: 次仁片多 索朗琼珠发布时间: 2021-01-13 10:56:0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政协委员发挥自己的作用没有具体时间、具体地点,应该是时时刻刻、随时随地。”这是自治区政协民族届委员屯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提到一名民族届委员的职责,他说:“我已故的父亲在西藏和平解放和民主改革时期坚决选择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这是他一辈子引以为豪的人生选择。父亲生前经常教育我们这些子女,是中国共产党把藏族人民从政教合一的黑暗落后社会制度中解救出来的,我的子子孙孙一辈子要尽自己所能报答党的恩情。”

  作为一名党外爱国人士后代特别是从11岁有幸享受党和国家好政策,赴内地接受先进教育的第一批内地西藏班学子,他对民族团结有着自己更深更独特的理解。讲起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表示,作为第一批内地西藏班学子,我感觉我们是最幸运的一代人,在党的好政策下,从一个西藏偏远地方的小学生突然转变成祖国内地发达地区的初中生,这是祖祖辈辈做梦都想不到的。在内地西藏班上学期间,数不清的汉族“阿爸阿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和教育培养,在我们每个孩子幼小心中种下了一粒粒民族团结的种子,在自己漫长的一生中慢慢开花结果。

  屯旺身为自治区政协民族届委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外副院长,时刻不忘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外领导干部的独特优势,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特别是宗教界人士的工作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自己的所见所闻、用自己的所想所感,教育引导广大学员要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争使广大学员更加从内心深处更加拥护党的领导,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更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曾经参加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的一位学员表示,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学习期间,屯旺常在茶余饭间和我们探讨问题。藏传佛教传入西藏以来,始终无法摆脱政教合一的桎梏和玷污,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今天,藏传佛教才终于回归到它主张出世的纯洁宗教层面,有了这些认识,作为一名宗教界代表人士,我对党的拥戴之心、感激之情更加坚如磐石。

  在日常生活中,屯旺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民族届委员的职责任务,经常教育引导身边的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同时,为了给西藏的民族团结工作添砖加瓦,撰写的《关于建设我区民族团结历史陈列馆》提案,得到了自治区政协有关领导的重视,还经常深入基层实际调查研究,为提交更符合实际更有价值的提案积极做好准备。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