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委员、阿里地区普兰县副县长罗梅: 结合县域产业布局 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作者: 赵越 黄慧英发布时间: 2023-01-19 10:37:5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西藏商报
打印
T+
T-

  解决就业问题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就业是民生之本。只有通过就业,我们才能获得收入、安居乐业、实现价值,社会才能不断发展和进步。“2022年,普兰县有高校毕业生92人,其中89人实现了就业,就业率达到96.7%。”自治区政协委员、阿里地区普兰县副县长罗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罗梅介绍,去年,普兰县召开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同时,举办了普兰县首届高校毕业生SYB创业培训班,25名应往届大学生参训。此外,普兰县还积极对接协调党政机关、民营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开发岗位105个,在“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向大学生推荐适宜岗位,极大地拓宽了大学生就业渠道。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它不仅关系到大学生自身价值能否实现,而且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生计问题,更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2023年,普兰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何开展呢?罗梅介绍,2023年,普兰县将大力宣传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逐步改变过去非要进入体制内、“捧铁饭碗”的思想,帮助高校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高校毕业生自主择业能力,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特别是要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择业观念的宣传,使其就近实现自主创业或灵活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罗梅说:“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县域内产业发展布局,以需求为导向,以开展创业培训为重点,大力扶持自主创业,主要围绕电子商务、文化娱乐、批发零售、特色农产品加工、旅游业服务等方向,有针对性开展创业培训,强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业能力。”

  文/记者 赵越 图/记者 黄慧英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