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扎根基层 践行为民初心——记我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永旦

作者: 次珍发布时间: 2023-04-10 09:33:4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那曲市是西藏的“北大门”,目前常住人口有汉族、藏族、回族、蒙古族等民族。蔚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点缀,才不会寂寞;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装点,才显得生机盎然。

  长期以来,那曲市委、市政府坚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持之以恒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社会主义新那曲改革发展建设重要内容,开创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永旦2008年7月毕业于西藏大学,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那曲市色尼区林草站站长。参加工作14年以来,永旦始终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用真心真情维护民族团结。

  2008年,刚参加工作的永旦努力学习各类兽防知识,努力用自己所学更好服务群众。在一个冬天的雪夜,睡梦中的永旦接到措玛乡4村党支部书记电话,受大雪天气影响,村里有大量牲畜可能因饥荒和寒冷导致牛肺疫,永旦克服复杂的天气情况,立刻出发前往该村,在现场充分了解牲畜病因后,他赶紧把村里的困难向乡里汇报,帮助村子协调急需的牲畜饲草料,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因工作需要,2018年4月至2019年11月,永旦被借调至比如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身处在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环境中,永旦深知民族之间的团结是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必要保障。每次检查道路清扫情况时,他都要去各商户中聊家常和他们谈心交心,主动询问商户存在什么困难并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天凌晨,外出执勤时,永旦发现一名汉族同志因高原反应,把车子停在路边休息。他立即回家拿备用的氧气罐,见他渐渐好转,永旦告诉他医院的位置,忙完这些,他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2021年1月,永旦担任孔玛乡龙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龙玛村是色尼区孔玛乡人口最多、工作任务最重的一个村。接到任命之后,永旦通过走村入户,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奋战在于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的第一线。

  永旦还积极参与“扶贫、帮困、献爱心、送温暖”等各类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龙玛村原党支部书记达瓦不幸遭遇车祸,在爱心捐款活动中,虽然经济条件并不富裕,但永旦毅然捐款1000元以解燃眉之急。他还捐款2400元,帮助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

  “只有用心才能促团结,只有真心才能筑友谊!”永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永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那曲民族团结添砖加瓦;用真挚热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用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铸就民族团结之情,谱写了民族团结大家庭的和谐之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