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讲述“五一口号”背后的故事,这份报纸值得珍藏!

发布时间: 2023-04-29 11:37:06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T+
T-

  今年适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有一家报纸悄悄干了一件大事——精心策划了一份有16个版面的纪念特刊《百川归海》。

  这份特刊由“统战新语”、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中国新闻报联合推出,权威、独家,于4月28日隆重刊发。

  特刊中有权威的历史揭秘

  “五一口号”究竟有哪些内容?毛泽东为什么要亲自修改?原件现今珍藏在哪里?翻开报纸,这些都能找到答案。

  特刊中有记者重返历史现场的努力

  为了还原75年前的“大事件”,记者赴河北阜平县城南庄村、平山县李家庄、涉县等多个与“五一口号”相关的历史见证地探访,搜寻红色记忆,同时也用笔尖和镜头记录下这些地方的时代新颜。

  特刊不仅有波澜壮阔的宏大叙事,还有跌宕起伏的人物故事

  李济深孙女李霭君、马叙伦孙女马今、楚图南之子楚泽涵分别向记者讲述先辈与“五一口号”的故事。那段岁月的亲历者大多已经故去,后人对先辈的缅怀、对历史的讲述,串联起家族的命运与时代的洪流。

  特刊也追踪到那些为“五一口号”着迷的历史研究者

  记录民主人士北上全过程一书《向北方》的作者之一刘仰东、《“五一口号”史稿》作者史宝强、邯郸文史专家郭培伦,他们的讲述,让75年前那段故纸堆中的历史鲜活起来,变得充满悬念、近在眼前。他们与“五一口号”结缘、对“五一口号”历史的痴迷,这其中的故事同样值得回味……

  除了扎实的内容,这份特刊还有一个必须珍藏的理由——版式考究,手绘新颖,颜值爆表。

  对了,说了这么多,还没有介绍一下这份报纸。

  中国新闻报是中国新闻社主办的一份全国发行日报,刊号很霸气——0001号!1952年,这份报纸带着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诞生。历经70多年风雨变迁,中国新闻报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的报道方针,聚焦统一战线领域,讲述同心共力故事,是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扫描二维码,即可浏览《百川归海》16版“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纪念特刊”。关于“五一口号”,你想知道的,这里全有!

  扫码关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