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坚决反对美国众议院通过有关涉台决议案

发布时间: 2016-06-02 13:44:20来源: 人民日报
打印
T+
T-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众议院日前通过的有关涉台决议案,敦促美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其消极影响。

  洪磊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国单方面制定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和有关对台“保证”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

  “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反对‘台独’的承诺,立即撤销上述议案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有关议案造成的消极影响。”洪磊说。

  据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当地时间16日下午通过有关“共同决议案”,称美制定的“与台湾关系法”和对台“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的重要基石。

(责编: 张进峰)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