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分别访问美国加拿大 白玛旺堆率团

发布时间: 2018-05-20 11:48:1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分别访问美国加拿大

白玛旺堆率团

据新华社电 以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为团长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于5月6日至14日分别访问了美国、加拿大。

在美国,代表团一行会见了美国会议员及国务院官员,并同有关专家、当地华侨华人和藏胞进行了座谈交流。白玛旺堆说,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来,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民众的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他强调,涉藏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希望美方充分认识涉藏问题的重要敏感性,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华分裂本质,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慎重妥善处理涉藏问题,避免给中美关系造成干扰。

美方表示,美方期待着发展建设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美中关系,加强合作,并不断取得新的成果。美方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在加拿大,代表团一行全面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对方关心的问题解疑释惑,加深了相互了解,受到广泛欢迎。

白玛旺堆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西藏人民正满怀热情与全国人民一道,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欢迎加方朋友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今天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增进对西藏实情的了解。

加方表示,加拿大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西藏近年来各领域的发展成就印象深刻,愿保持与中方的坦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