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齐扎拉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

发布时间: 2018-05-20 11:48:5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本网拉萨5月19日讯(记者 冯骥) 17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会见了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一行。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一同会见。

齐扎拉首先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大使赴藏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尼泊尔历届政府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表示高度赞赏。

在简要介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齐扎拉说,中国与尼泊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友好发展势头。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密切,中尼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中国西藏作为中国面向南亚开放的大通道,与尼泊尔同处“一带一路”沿线,共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双方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访问互动频繁,对双方各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在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中国西藏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政府周边外交工作方针,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会谈时达成的协议,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扩大经贸往来,推进各界交流,实现成果共享,互利共赢,不断增进中尼两国人民福祉。齐扎拉说,作为友好近邻,希望继续通过高层互访以及藏博会等平台,强化和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同维护中尼关系发展积极势头,把中尼传统友谊不断传承下去,发展得更好。

利拉·马尼·鲍德尔对中国和中国西藏给予尼泊尔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尼泊尔政府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中国西藏是尼中交往的重要通道,加强互联互通,对共享机遇、共创繁荣作用巨大,尼方坚定支持并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尼泊尔和中国西藏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充满信心,期待双方在经贸、旅游、交通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不断深化尼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