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18·巴拿马)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6-06 10:25:56来源: 统一之声
打印
T+
T-

6月2日上午,由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以“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行径,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18·巴拿马)在巴拿马城隆重开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个统促会组织近8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钢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万钢副会长发表主旨演讲

万钢充分肯定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统促会组织是团结联系海内外同胞的重要桥梁纽带、是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中坚骨干。

万钢回顾了自2000年柏林大会以来,历经18年,全球反“独”促统大会已经成为各统促会沟通交流、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促进祖国统一、反对分裂行径、致力民族复兴的重要阵地。他强调,这次全球大会是中共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的盛会,彰显了新时代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筑梦复兴的强烈愿望和坚定意志,必将广泛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主席台

万钢简要介绍了国际国内形势和两岸关系形势,指出今年是中共十九大贯彻落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反“独”促统运动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理念,积极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驾驭复杂形势、战胜风险挑战、主导两岸关系大局,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万钢希望广大统促会组织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坚定信心,深入领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致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思想根基;坚决反对一切分裂行径,坚定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推动祖国统一进程;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致力民族伟大复兴;加强团结联合,壮大反“独”促统力量,为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多作贡献。

互赠礼品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巴拿马国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莫亚,以及国内涉台涉侨涉外有关单位和团体代表分别致辞。中南美洲、大洋洲、欧洲、北美洲、亚洲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统促会组织和统派团体代表发言。

大会期间,还按区域举办了四个分组论坛,与会代表积极参与,深入研讨,达成了共识,发表了《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18.巴拿马)宣言》。宣言严正申明,台湾民进党当局不要罔顾民意,倒行逆施,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阻挠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倡议,热爱和平正义和支持祖国统一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同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行径作斗争,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出席有关会议。

大会合影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