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2018台湾基层代表人士西藏行” 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27 11:55:45来源: 自治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打印
T+
T-

12月12日至17日,由台湾高雄市鼓山区光化里里长周国城带队的“2018台湾基层代表人士西藏行”参访团一行11人在拉萨、山南两市开展参访交流活动,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活动期间,参访团成员考察了山南市扎囊县中学、桑耶镇小学,了解西藏教育“三包”政策等情况;参访了拉萨市城关区扎细新村、河坝林居委会,山南市浪卡子县道布龙居委会及“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乃东区克松村,并与村(居)委会成员进行了座谈;走访了在藏创业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共同开办的醍醐艺术中心,了解中心创办、经营、管理情况;参观了布达拉宫、桑耶寺等著名历史文化遗产和宗教活动场所,了解作为中华民族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西藏文化独特魅力和传承现状。

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一是加深了台湾地区基层代表人士对西藏的了解。 参访团在藏期间,自治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利用各种时机主动向参访团介绍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当前西藏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参访中,团员们通过在西藏的城区、农区、牧区三类富有特色的村(居)委会参访交流,对西藏的基层组织建设、农牧民生产生活和基层扶贫工作开展等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通过在西藏中小学的考察,对全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基础教育理念及政府对教育事业的投入等有了一定的了解。二是巩固了西藏与台湾地区基层组织的交流基础。 自治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安排两地基层人员开展座谈交流,相互介绍基层服务管理工作方法等,让参访团成员切身体会西藏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不断加深两地基层人民的友谊,深化巩固交流渠道。

高雄市鼓山区前峰里里长卢明惠在听完扎细新村第一书记斯朗德吉介绍西藏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落实情况后说:“我所想像的西藏与现实的西藏差距太大了,西藏都已经做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了,实在让我吃惊。”高雄市塩埕区江西里里长郑国锡在河坝林居委会参访时说:“‘两岸一家亲’,大陆和台湾同胞都是亲兄弟,相互间应该多走动、多串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