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第十九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5-17 09:47:12来源: 中新社
打印
T+
T-

5月14日,第十九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88名华文媒体代表参加。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第十九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14日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88名华文媒体代表参加。

  本次研修班课程内容安排紧凑、活动多样,特地邀请清华大学教授进行媒体融合方面的授课,并就媒体融合相关议题进行座谈;研修班还将讲授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产业发展、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一带一路”倡议解读等,并安排赴世园会参观学习。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表示,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传播中华文化、形塑中国形象、推动中外交流、讲好中外友好故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连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纽带。

  章新新指出,当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海外华文媒体也面临着融合创新、转型发展的挑战。他希望大家通过研修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国情和政策的了解,对媒体融合有所收获,希望研修班对大家在海外讲好中外友好故事有所帮助。

  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段红霞对国家行政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她表示,学院将为研修班开展学习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亚洲时报》社长张丹华今年已77岁高龄。他在致辞中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感受日新月异的中国,同时发挥华文媒体独特作用,加强马来西亚和中国的交流。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新闻社主办,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承办。结业后,学员还将赴浙江、江苏、广西、湖北四地采风考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