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定居藏胞代表观看活佛转世纪录片

发布时间: 2019-07-11 15:23:22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8日下午,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分归国定居藏胞代表集中观看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片》,专题片从活佛转世历史背景、制度由来、认定过程及藏传佛教转世管理办法等方面详尽地介绍了藏传佛教转世系统的形成发展及我国现行宗教政策。使归国定居藏胞对于活佛转世有了更深刻、更客观、更正确的理解、也使他们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进一步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活佛转世制度形成的历史原因及制度由来,了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系统以及转世灵童、辨别预兆、神谕启示、寻访灵童、辨认遗物、金瓶掣签等相关流程细节、理论知识和宗教仪轨、历史定制。

  组织观影活动是广大定居藏胞接受爱国教育、展现爱国热情、形成示范作用的一个有效平台,也是对定居藏胞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有导向性的进行宣讲的一个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教育引导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真情实感更好的感染藏胞、影响藏胞一次重要活动,为下一步工作中更好的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群众基础。

  通过观看严谨详实,通俗易懂的专题片,使定居藏胞对活佛转世的制度起源、历史沿革、发展传承和新时期的法规政策有了更深刻、更客观、更准确的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西藏自古以来是祖国大家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传统文化是中华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认识,同时也使他们懂得了清朝时期颁布的《钦定藏内善后章程二十九条》和2007年国务院颁布出台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都明确了对活佛转世事务的管理,对活佛转世的原则以及条件和审批程序等的规定,标志着国家对活佛转世的管理走上了法制化道路。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