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台湾地区台东县青年会在藏参访

发布时间: 2019-08-09 16:06:30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台湾工作处
打印
T+
T-

  根据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合作中心的安排,经区党委统战部台湾工作处精心筹备、周密安排,以台东县青年精英联盟前会长姜骏杰为团长的台东县青年会参访团一行25人,于7月26日至8月4日,在我区拉萨、林芝、日喀则等市进行了参访,活动顺利圆满。

  参访团向校长询问学校师资情况

  参访团在醍醐艺术中心合影

  在藏期间,参访团考察了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醍醐艺术中心,了解了我区特殊教育事业的开展情况及现状、考察了台湾青年在藏的创业、发展、生活等情况。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我区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情况。参观了羊卓雍措、巴松措等自然人文景观和西藏自然博物馆、牦牛博物馆,考察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云丹平措向参访团介绍教师自创的藏语手语

  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云丹平措陪同参访团参观了学校基础设施及残疾学生制作的民族手工艺品和绘画作品。云丹平措向参访团介绍说:“学校创办之初,学生多数为聋哑儿童,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目前学校招收的学生逐渐转向智力障碍群体。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老师们的悉心照料和耐心教育下,学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身残志坚的学生,他们都已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通过参访交流,参访团成员对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理念、方法及积累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赞扬,团长姜骏杰说:“在西藏这个高海拔地区看到教育设施、师资如此完备的特殊教育学校,感到由衷的敬佩和深深的感动。敬佩的是我们祖国为下一代得到更好的教育所给予的无限大的支持,感动的是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们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以及特殊学生们克服身体上的困难,坚持刻苦学习、热爱生活的精神。下一步我将争取促成更多的台湾地区特殊教育专业人士前来西藏,与贵校进行深入交流,互学互助,推动西藏台湾两地特殊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在参观两岸青年共同创办的西藏醍醐艺术中心时,参访团成员与艺术中心的创业台湾青年华婉伶、实习台湾大学生明嘉琪进行了座谈,华婉伶、明嘉琪向参访团分享了各自的在藏创业、实习经历和收获。参访团成员了解了台湾青年在西藏的创业、实习情况后,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去促进身边的台湾青年进藏创业、工作、实习,让他们多了解西藏,了解大陆。

  参访团在扎西伦布寺合影

  8月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台办主任甘世光会见了参访团一行,询问了参访团成员的身体状况及参访感受。在与参访团的交流中,甘世光说:“我们西藏人民和台湾同胞相互了解程度不高,尤其大多数西藏人民对台湾的认识,仅停留在台湾是我们祖国的一个宝岛。我们应该多来往、多走动,相信大家通过这几天的参访交流,对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看到了西藏在祖国大力支持下的经济社会得到了更好更快的发展,这充分说明我们伟大祖国的强大,台湾也更加不能缺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也会更加顺利的完成。”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