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洛隆县大骨节病社会服务试点项目在西藏洛隆县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48:37来源: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网
打印
T+
T-

图片.png

医疗专家、志愿者、基金会工作人员在机场合影

  2019年8月14日凌晨5点45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林剑浩和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伟带领医疗专家、志愿者与基金会工作人员,从重庆出发赶往昌都市邦达机场,前往西藏洛隆县开展大骨节病筛查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大骨节病和氟骨症治疗专家组与北京厚爱关节健康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在抵达昌都后,医疗专家志愿团受到了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魏东和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副市长卓嘎的热情接待。

图片.png

图片.png

  洛隆县大骨节病筛查义诊活动座谈会在昌都会议中心召开

  下午,医疗专家团和基金会工作人员在昌都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邀请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昌都市政府领导、昌都市各医疗机构领导,共同针对如何有效的开展大骨节病的筛查义诊工作进行了热烈探讨。

  当地工作人员在谈及大骨节病时表示,昌都市是西藏自治区大骨节病的重病区之一,昌都市政府近年来将持续防止干预大骨节病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有效的对发病率进行了控制。近年来实现了大骨节病患者零增长。由于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特殊,当地大骨节病还未根除。洛隆县作为昌都市大骨节病重灾区,需手术治疗的患者约有两百多人,患者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本次大骨节病筛查义诊活动,将筛查出适合手术的患者前往北京手术治疗,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缓病情,对当地患者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png

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魏东

图片.png

昌都市副市长卓嘎

图片.png

国家大骨节病和氟骨症治疗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北京厚爱关节健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林剑浩

图片.png

北京厚爱关节健康公益基金秘书长姚宇

图片.png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伟

图片.png

中国医学基金会秘书长李效兰

图片.png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虎

  座谈会上,医疗专家团积极分享了他们针对中国大骨节病病情现状及其成因的调研成果,进一步对当地政府给予本次活动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医疗专家团与基金会工作人员咨询了当地医疗设备的情况,共同探讨了在治疗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突发状况的解决办法,形成了义诊活动实施方案。

  8月15日上午,基金会工作人员、志愿者陪同医疗专家,前往昌都卡若区人民医院,指导当地骨科手术室的准备工作。

图片.png

图片.png

医疗专家团在当地人民医院指导骨科手术室的建设工作

  下午,林剑浩、李虎,王志为和李辉等医疗专家不顾高原反应,不辞辛苦,带领医疗专家志愿团,历经7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位于西藏边远地区的洛隆县。医疗专家带领志愿者、基金会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开展了次日筛查义诊活动的准备工作。当地县委县政府十分感谢医疗专家团的本次义诊活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义诊筛查工作,为义诊筛查工作提供便利。

图片.png

当地工作人员与医疗专家合影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