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开幕

作者: 马秀秀发布时间: 2019-09-07 16:15:44来源: 中新社
打印
T+
T-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开幕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开幕式上致辞。 主办方供图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4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此次展出将持续至9月11日,作品还将在安徽、辽宁等地巡展。

  此次摄影展以“大美中国”为主题,共收到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2100多名作者的23000余幅/组作品。经过9名摄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按社会类、自然类、创意类、手机类评选,最终评选出金奖3幅/组(自然类金奖空缺),银奖8幅,铜奖12幅/组,佳作奖234幅/组。获奖作者来自17个国家。开幕式上,获奖代表获颁证书。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海内外摄影家合影。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海内外摄影家合影。 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中国侨联通过举办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的方式,表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伟大祖(籍)国的深情厚意和美好祝福。广大侨界人士积极参与本届摄影展,参展作品主题突出,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华侨华人摄影家的艺术水准和赤子情怀。

  万立骏强调,进入新时代、迈向强起来、实现中国梦,需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文化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摄影家坚持通过摄影艺术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希望中国华侨摄影学会进一步擦亮品牌,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不断提高影响力和凝聚力;希望海外华侨华人摄影家、艺术家立足住在国,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摄影展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承办,是中国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