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举行尼泊尔国庆招待会

作者: 孙文娟发布时间: 2019-09-23 09:34:4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9月20日,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举行尼泊尔国庆招待会。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招待会前,姜杰与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会见,就深化双边友好、推进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招待会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友好,中尼两国代表共庆尼泊尔国庆佳节。

  姜杰首先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尼泊尔国庆日表示祝贺,祝中尼两国世代友好。他指出,中尼两国山水相连、地缘相通、亲如兄弟。中尼建交64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不断加强,树立了国家之间和睦相处的典范。近年来,双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

  姜杰表示,中国西藏自治区作为中国面向南亚开放的大通道,将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周边外交工作的方针政策,实施好中央援尼项目,强化和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口岸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和双边贸易,努力实现成果共享、互利共赢。

  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代表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对中方长期给予尼泊尔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中国西藏自治区民主改革6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领土从事任何反华活动。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深贸易、旅游、交通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尼中传统友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卓嘎出席。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