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全国台联举办台湾民情大讲堂活动

作者: 陈炎林发布时间: 2019-11-06 15:20:27来源: 台胞之家网
打印
T+
T-

  11月1日,全国台联台湾民情大讲堂第一讲在机关办公楼举办,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活动,研究室副主任任挥主持活动。

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全国台联台湾民情研究咨询小组特聘专家李义虎

  本次大讲堂邀请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全国台联台湾民情研究咨询小组特聘专家李义虎就香港问题与台海局势进行讲座。李义虎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对台研究工作,现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陆地国界法立法领导小组成员。担任北京大学东西方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名誉会长、国务院台办和国务院新闻办专家组成员、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首批兼职研究员、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等职务。

机关同志认真听取讲座

  大讲堂上李义虎从香港局势发展的四个节点、四个阶段入手,介绍了香港局势从“反修例”游行到暴乱的主要过程和深层原因,详细讲解了香港局势的性质和五大特点,并对香港问题的解决和应对提出了见解和看法。同时他还就香港问题中的台湾因素以及香港问题给台海局势及两岸关系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对目前岛内形势及两岸关系未来走向进行了评估。最后阶段,李义虎与台联干部职工就“一国两制”台湾方案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李义虎表示,未来将继续与全国台联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台湾民情的研究工作。

台湾民情大讲堂现场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

  黄志贤会见李义虎时指出全国台联台湾民情大讲堂是全国台联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国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对推进全国台联台湾民情研究工作和全国台联学习型机关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台湾民情大讲堂活动由全国台联首创,在对台系统中也是独创,李义虎作为第一讲的开讲嘉宾为这项活动“打响了头炮”,未来全国台联要把台湾民情大讲堂坚持不懈办下去,越办越好,办出品牌,办出特色。相信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帮助下,全国台联一定能够在台情研究方面取得更大进步,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图/文 陈炎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