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黄志贤:希望广大台湾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促进民心融通

作者: 李忠杰 张亚静发布时间: 2021-12-02 10:20:11来源: 中国台湾网
打印
T+
T-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在论坛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北京讯 (记者 李忠杰 张亚静)以“弘扬辛亥精神 共创复兴伟业”为主题的第八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台湾同胞的命运与祖国紧紧相连。台湾同胞没有缺席“打开中国进步之门”的辛亥革命,更不会缺席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两岸有识之士应深刻感受辛亥革命的现实意义,深刻感悟解答当代课题,推动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责任重大。希望广大台湾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促进民心融通。
 

  黄志贤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两岸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此次论坛,弘扬辛亥革命的宝贵精神,共同创造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很有意义。这充分体现了两岸有识之士的历史担当和时代责任。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勇敢担负起救国救民的历史大任,发动和领导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拉开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深刻变革的序幕,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
 

  黄志贤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的壮丽篇章,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看清时势,认清利害,分辨真伪,坚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信心,汇聚起反“独”促统的磅礴力量,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黄志贤还表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民族复兴而终结。广大台湾同胞要看清,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导权主动权始终掌握在祖国大陆这一边,时与势始终在主张国家统一的力量这一边。中华文明之所以能延绵5000年没有中断,关键在于“大一统”的核心价值观。广大台湾同胞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多年来,台湾许多有识之士为推进祖国统一奔走辛劳,其心可鉴、其情可佩,历史和人民不会忘记。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是岛内主流民意。两岸有识之士要多做两岸民心融通工作,不断夯实祖国完全统一的社会基础。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台湾同胞,尽最大诚意和耐心争取台湾同胞理解我们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我们要继续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引导台湾同胞投身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事业。
 

  黄志贤最后强调,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史册,中山先生思想是炎黄子孙共同的精神财富,辛亥革命是两岸共同的历史财富。回首往昔,岁月峥嵘。展望未来,前途光明。让我们带着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殷殷嘱托,和衷共济、团结向前,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