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举办

作者: 李晗雪发布时间: 2021-12-25 11:10:14来源: 中新网
打印
T+
T-

  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新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16日在北京举办,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的25位曾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海外侨胞围绕“宣介新疆、为新疆代言、讲好新疆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行了在线视频交流。

12月16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新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的25位曾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海外侨胞围绕“宣介新疆、为新疆代言、讲好新疆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行了在线视频交流。
图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12月16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新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的25位曾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海外侨胞围绕“宣介新疆、为新疆代言、讲好新疆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行了在线视频交流。图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致辞。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本次会议首先邀请5名新疆民众向海外侨胞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其中,新疆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吉乃提汗·马木提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介绍了新疆培养和重视少数民族干部人才方面的情况;阿肯阿依特斯(俗称“阿肯弹唱”,为哈萨克族一种传统艺术形式)保护传承人古丽斯娜依·托汉介绍了阿肯阿依特斯传承情况,还为大家带来一段精彩表演。

  与会侨胞在随后的发言中对主办方组织此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新疆表示感谢,并谈到了各自向外国友人、政要等讲述新疆真实情况的经历,还就更好地向海外宣介新疆提出建议。侨胞们结合亲身经历表示,身在海外,应更主动而委婉地讲述新疆故事,让海外民众了解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和新疆发展实情。侨胞们说,将积极通过接受媒体采访和在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对外发声,向海外各国宣传介绍真实的新疆。

12月16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新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的25位曾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海外侨胞围绕“宣介新疆、为新疆代言、讲好新疆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行了在线视频交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12月16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新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的25位曾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海外侨胞围绕“宣介新疆、为新疆代言、讲好新疆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行了在线视频交流。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据悉,自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每年都邀请世界主要国家的海外侨胞回国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开展团结联谊、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建言献策工作。此为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组成内容。20多年来,共有来自81个国家的588名海外侨胞先后回国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出席今天视频交流会的25位侨胞,都曾在不同年份列席过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