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拉萨市圆满完成“四川行”藏胞工作暨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5 16:43:22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021年12月22日至28日,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各县(区)藏胞工作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共计11人,赴四川省开展为期7天的藏胞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参观红五军政治部遗址

  此次活动中,学习交流团分别与四川省委统战部藏胞接待办、甘孜州委统战部、阿坝州委统战部、甘孜州泸定县委统战部、丹巴县委统战部、阿坝州委马尔康市委统战部开展藏胞工作交流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四川重点州、市、县委统战部门藏胞工作开展情况。拉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学习交流团团长巴桑德吉结合拉萨市藏胞工作实际向参加座谈会的四川省藏胞接待办以及四川省藏胞工作重点州、市、县委统战部门进行了详细介绍,座谈会还重点围绕目前藏胞工作重点、政策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政策瓶颈、现实困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意见交流。按照原定方案,此次学习交流团还深入甘孜州康定市、阿坝州马尔康市2户定居藏胞家中以拉家常、讲感触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定居藏胞的生活现状。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习交流团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交流团还先后在泸定县泸定桥、丹巴县红五军政治部遗址、马尔康市卓克基土司官寨(红军长征纪念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开展了生动的党史教育活动。

  甘孜州统战部实地参观

  入户了解藏胞生活情况

  此次活动中,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教育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藏胞工作人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通过藏胞工作经验交流学习,进一步为提高藏胞工作政治站位和提升藏胞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拓宽了工作渠道、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也为今后加强与兄弟省市涉藏工作经验交流,切实提升统战干部政策把握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实现相互学习、补足短板、共同进步的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四川省藏胞办座谈

  活动中,受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委托,巴桑德吉同志还带队组织慰问了在成都市住院、治疗的拉萨我市3名定居藏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