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2018西藏“两会”新面孔

发布时间: 2018-01-23 15:42:15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2018年西藏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热情高涨,将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建设美丽西藏建言献策。

此次参会的政协委员中,有很多首次出现的“新面孔”,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们自己在欣喜、激动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肩上担子的沉重,让我们一起走近新政协委员,听听他们的“两会声音”。

图为政协委员次仁斯曲 摄影:赵耀

一直在农牧业战线工作的次仁斯曲委员每年都关注着自治区“两会”。他说:“我特别关注每年‘两会’中关于农牧业发展方面的内容,尤其是对那曲地区农牧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新政策。”

“首次当选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我作为一个基层工作者心里特别激动,也有很多想法想在大会上表达。”次仁斯曲告诉记者:“那曲地区是西藏牧业大区,我很关心藏北草原的草业发展和畜牧业发展问题,同时更关心那曲地区草原生态保护问题。”

近年来,国家实施了草原生态保护奖励机制、草原植被恢复科技工程、草原围栏工程等一系列草场保护措施后,草场得到了有效的保护。那么如何继续加强那曲地区草原生态保护工作,在保护草场的同时如何发展畜牧业,做到保护草场和畜牧业发展两者互不影响,次仁斯曲将结合自己的调研情况在大会上提出建议。

图为政协委员朗杰 摄影:赵耀

昌都市洛隆县藏式彩绘传承人朗杰积极带动当地农牧民绘画人员进行藏式绘画装修,将藏式彩绘广泛利用于住房、商业区、公共建筑等各种建筑上。藏式彩绘工艺的应用使建筑更有民族特色的同时,也解决了大量农牧区青年的就业问题。为更好保护和传承民族手工业,同时带动更多农牧民脱贫致富,朗杰开办了洛隆县藏式彩绘培训基地,积极吸纳建档立卡户子女前来学习藏式彩绘。

此次作为政协委员来拉萨参加会议的朗杰关注的是民族手工业保护方面的内容。作为政协委员,朗杰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他希望广大贫困群众借助“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自主创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图为政协委员扎西次措 摄影:赵耀

同样来自昌都市的政协委员扎西次措是察雅县农牧综合中心的技术人员。她认为,基层农牧综合中心缺乏专业人才,希望多引进相关技术人才和提高现有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为政协委员陈千 摄影:赵耀

“虽然我们合作社蔬菜产量达到3000万斤,2017年夏季产量达到最高峰,但仍旧会遇到一些销售难题”,来自林芝市的委员陈千是林芝市巴宜区布久乡甲卡村诚信蔬菜农牧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提起自己的合作社来,他很有话说。

通过调研,陈千发现,蔬菜销售难并不仅仅是自己一家合作社的问题,很多蔬菜种植户都出现销售难情况。“农民蔬菜销售问题亟待解决,这次我作为政协委员希望能在大会上提出并解决农民蔬菜销售难问题。”(中国西藏网图、文/贾华加 赵耀 赵二召)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