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华青才让勇夺“2018汉藏双语诗歌大会”桂冠

作者: 康巴卫视发布时间: 2018-10-23 09:44:36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图为康巴卫视2018汉藏双语诗歌大会现场。摄影:王慈萍

诵读经典,感怀时代,点亮理想,绽放青春。2018年10月21日晚上8时,康巴卫视2018汉藏双语诗歌大会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完成录制。来自西藏和四省藏区高校的10位优秀青年,意气风发,挥斥方遒,在这青春与诗意绽放的舞台上,展开了一场才华和智慧的激情碰撞。最终,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选手华青才让勇夺本次汉藏双语诗歌大会桂冠。

图为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选手华青才让。摄影:王慈萍

本次大会主要包括“康巴卫视2018汉藏双语网络会场系列活动”和“‘精彩双语 与诗同行’康巴卫视2018汉藏双语诗歌大会总决选(电视录制)”两个部分。总决选是由康巴卫视邀请网选优秀诵读选手结合双语诗歌赏析诗歌内容而进行的电视决选。决选环节中,评委和助演嘉宾以双语诗歌诵读并参与诗歌分享。总决选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汉藏双语古典诗歌诵读和诗歌知识问答,得分前三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参与现代诗歌诵读环节。

图为现场观众为选手喝彩。摄影:王慈萍

在连续成功举办7年汉藏双语大会的基础上,2018年康巴卫视将双语和诗歌朗读完美结合,把情感传递和精神传承融入双语传播,致力打造更具影响力、吸引力的双语诗歌盛会。

全媒体推广 “诵”名家传世佳作

为广泛扩大本次双语诗歌大会的参与度和覆盖面,为电视总决选开场聚集人气,营造热烈氛围,2018年8月27日,本次大会网络会场以“双语诗歌大会网络竞赛”“藏汉双语激情大冲关”“精彩双语 读一首诗”三场活动,通过网络直播、趣味闯关答题游戏、老师线上视频讲解等方式,体现了大会的节目创新和文化张力,在网络上掀起了大家学习汉藏双语的热潮。

“读一首诗”双语诗歌诵读征集活动,邀请知名广播电视从业者、康巴卫视主持人以及双语诗歌爱好者以朗读者的身份,诵读自己喜爱的诗歌,在网络上进行展播。系列活动上线后圈粉无数,吸引双语爱好者参与人次上百万,点赞突破千万,网络影响是历届最高。

匠心呈现 “寻”一场诗意远方

为精心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诗歌盛会,康巴卫视双语诗歌大会节目组全员共同奋战,匠心筹备,致力为大家奉上一台充满诗意和激情的文化大作。本次大会将汉藏双语与传统经典诗歌完美结合,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品味了诗歌音韵之美;通过古典诗歌诵读、诗歌知识问答和现代诗歌诵读,选手们在这场青春诗会上以“诗”会友,与知名诗人、双语主播和学者一起诵读经典,共同分享有深度有温度的文化情感和美学价值。

图为康巴卫视2018汉藏双语诗歌大会现场。摄影:王慈萍

图为现场观众喝彩。摄影:王慈萍

诗歌之夜,巅峰对决,选手们激情昂扬的诵读吟唱,评委们深入浅出的精妙讲解,紧扣新时代脉络的舞美设计,美轮美奂的光影视觉,使本次诗歌大会具有极大的观赏性和文化内涵,增强了观众们的带入感。

品牌文化积淀 “兴”青春文化风尚

诗言志,歌咏言。诗歌是民族的瑰宝,是文化的经典,是十四亿中国人民的集体共鸣,是汉藏同胞的心灵之歌。是人们追寻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的情感表达方式。康巴卫视历届的双语大会通过校园剧表演、演讲、成语大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展现双语文化,打造节目品牌,让藏区的莘莘学子以更开阔的视野去烛照自身,拥抱世界,在西藏和四省藏区收获了一致称赞和良好口碑,同时也体现了对双语语言文化的实践性追求。创新节目传播模式,弘扬中华诗歌文化,挖掘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诗歌储备能量,是康巴卫视在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路径。

图为六位评委老师。摄影:王慈萍

“满天繁星,喜悦船头旗帜的高扬,大洋深海,与我们澎湃同一首赞歌”。《起航,新时代》的集体诗歌诵读将这场浸润心灵的双语诗歌盛会推向了高潮,全场掌声雷动。礼赞昂扬走进的新时代,让我们共同点亮这束青春理想的荣光!

图为获奖选手们。摄影:王慈萍

本次大会从8月启动以来,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各大媒体的持续关注。2018年11月初,“精彩双语 与诗同行”康巴卫视2018汉藏双语诗歌大会总决选暨颁奖典礼将在康巴卫视播出,敬请期待。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