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拉萨“两会”花絮:会场内外政协委员话民生

作者: 赵二召 赵耀 王媛媛 索朗加措发布时间: 2019-01-08 09:33:37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图为拉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摄影:赵耀

  1月5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拉萨如期开幕,222名政协委员带着一件件关乎拉萨市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良方”参加此次大会。

  会场内外,政协委员们切实履职尽责,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就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

  图为政协委员参观拉萨市城市规划馆 摄影:阿旺尼玛

  当天上午,委员们先后前往拉萨市城市规划馆和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了拉萨的城市规划前景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委员们纷纷表示,拉萨市的城市规划思路清晰,设计新颖,备受鼓舞和振奋。

  下午,拉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政协委员们围绕拉萨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拉萨市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拉萨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等进行分组讨论。

  图为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教育体育界政协委员强巴班旦从自身工作出发,围绕在校学生尤其是毕业班学生实习问题做了专门的提案。他说:“由于毕业班学生实习需要整整一个学期,再加上有些实习地点较远,路程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并及时解决。”

  工商界政协委员尼玛旦增作为一名创业者,分享了自身在创业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他说:“目前拉萨的创业环境是一流的,因为对双创工作的大力支持,拉萨的创业成功率逐年走高,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

  图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摄影:赵耀

  和尼玛旦增不同的是,拉萨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志清经商多年,现在负责经营一家废旧回收公司。他说:“垃圾就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怎样让垃圾分类回收成为再生资源,一直都是我从事的领域。针对目前拉萨可再生资源浪费严重的现状,我做了相关提案,希望让废品回收呈现出良好的循环态势,同时也加快废弃物‘变废为宝’的步伐,减少城市垃圾污染,保护拉萨的碧水蓝天。”

  图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摄影:赵耀

  农牧科技界政协委员陈初红建议,希望加强基层汉族干部的藏语培训,能够将农牧科技准确地传达给老百姓,尤其是和农牧科技相关的优惠政策要做到及时和准确。

  归国藏胞旦增仓央目前常住拉萨,对于拉萨的发展深有体会。他说:“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旦增仓央就拉萨市区的交通改善状况准备了自己的提案,建议着力解决早晚高峰部分路段的拥堵问题。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