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洛隆县孜托寺管委会僧人放假期间进村开展宣传教育和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04:02来源: 昌都市洛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8日至7月12日,正值孜托寺夏季放假期间,管委会根据包僧包村安排,组织包僧干部分批分组前往僧人所在的村、户,开展进村宣讲活动和入户走访活动,并通过走访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僧人家庭、信教群众,深入了解把握僧人假期期间的生活、学习、修行等方面的情况,广泛宣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利寺惠僧政策,进一步把寺庙管理工作做深做细。

  管委会按照属地行政村划分,把孜托寺信众分为6个片区,根据僧人和信众多少,安排1-3名驻寺领导干部负责该村僧人管理工作,要求包僧包村干部要掌握该片区内僧人及其僧人家庭的基本情况,与僧人家庭所在的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双联户进行沟通协调,在僧人假期组织进村宣讲和僧人家访活动,组建和管理僧人微信群,确保各包僧片区内的僧人和有关宗教事务有人过问、有人沟通协调。

  管委会主任、副主任积极参与本次进村宣讲和僧人家访活动,分别带队前往自己的包僧片区开展宣讲和家访活动,并与僧人广泛交流谈心,现场解答僧人和信教群众的疑惑。此次走村入户,共派出工作小组7次,走访村委会7个,深入到13个点开展僧人宣讲或走访活动,走访僧人群众200人次以上,现场填写了僧人去向表、在家僧人登记表等5种表格,进一步完善了寺庙管理工作档案,准确把握全体僧人假期间去向和僧人入户开展宗教服务的情况,履行好管委会对僧人管理、教育、服务的职能职责。

  此次进村宣讲主要围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内容展开,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号召广大僧人感党恩爱祖国,自觉提高修行造诣,心怀感恩之心做好信教群众服务工作,引导亲属、朋友和周边信众遵纪守法、崇尚文明、勤劳致富,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宣讲中还重点强调寺规僧约和交通安全,要求僧人要遵守纪律和戒律,不违规骑乘各种车辆,关注极端天气和常见自然灾害,确保自身安全。宣讲员就宣讲内容与僧人进行互动,检查了僧人学习效果,提高了学习兴趣。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