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心连心”艺术团赴西藏慰问演出

作者: 王媛媛发布时间: 2019-08-21 11:19:18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慰问演出,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四季吉祥村为主会场,拉萨市南山公园设分会场。

  当日的南山公园里,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倒影在平静如镜的湖面,如诗如画。200名当地群众与藏族歌手降央卓玛一起踏歌起舞,唱响《天籁之爱》,传递民族大团结的主旋律,传播开放包容的新西藏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

  图为四季吉祥村主会场现场 摄影:江飞波

  图为藏族歌手降央卓玛在南山公园献唱《天籁之爱》摄影:王媛媛

  在《吉祥欢歌》的开场歌曲中,四季吉祥村主会场演出正式开始。朱迅、李思思、马跃、边巴次仁联袂主持,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张也、韩红等与藏族歌手扎西平措等同台演出,为现场1000名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4种颜色的房屋外墙、村内的12条主干道、365套住房,在寓意一年四季风调雨顺、吉祥如意的四季吉祥村,村民们幸福的笑脸彰显着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的硕果。张也献唱的《走在小康路上》唱出了一片美丽新农村脱贫致富的小康景象。

  张也说,和四年前相比,再来拉萨,城市有了很多变化,“变得更漂亮了、绿色更多了”。“《走在小康路上》这首歌在美丽的四季吉祥村唱特别合适、有着特别的意义。在现场,可以感受到村民们心中的快乐和喜悦。希望西藏这片美丽的土地能够越来越美丽,能够有更多地人喜欢这里”。

  图为歌唱家张也在四季吉祥村献唱《走在小康路上》摄影:江飞波

  图为藏族歌手降央卓玛与当地民众在南山公园载歌载舞,唱响《天籁之爱》摄影:王媛媛

  在南山公园布宫镜湖景点前,降央卓玛和群众载歌载舞,用歌声和舞蹈点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以来的巨大成就。降央卓玛说,她是第二次来南山公园。这一次通过拍摄她非常细致地了解了南山公园的景点。“我感触特别深的是,这里原来是一个荒山,通过绿化工程,这里的变化非常大。回到家乡,我感觉西藏人民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越来越好。祝福西藏越来越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图为南山公园分会场观看演出的群众 摄影:王媛媛

  图为南山公园分会场踏歌起舞的群众 摄影:王媛媛

  住在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的平措边久是2018年从林周县搬迁来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在南山公园这个青山绿水的环境中观看降央卓玛的演出,让他非常激动。“从原来偏僻的大山搬进新房,住在宽敞的房子里,还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我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据悉,此次慰问演出结束后,艺术团还将赴那曲市进行慰问演出。(中国西藏网记者/王媛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