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图集 | 十一世班禅:访米拉日巴故居 望边寨时代新风貌

发布时间: 2019-08-27 12:24:32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8月19日至24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协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日喀则市吉隆县开展佛事活动和考察调研。

  十一世班禅先后在宗嘎曲德寺、卓玛拉康、帕巴寺、米拉日巴出生地、查嘎达索寺和强真寺,进行朝拜礼佛并为僧俗信众摸顶赐福。期间,十一世班禅深入吉隆镇达曼民族团结示范村和玛嘎村,就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边境小康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地,广大寺院僧众和信教信众以最隆重的宗教礼仪和民族习俗恭迎十一世班禅的到来。

  吉隆藏语意为“舒适村”“欢乐村”,地处日喀则市西南部,有着“一山呈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自然景观。

  宗嘎曲德寺僧人仪仗队迎请十一世班禅。

  吉隆镇吉隆社区群众自发表演当地传统歌舞迎接十一世班禅。

  慕名而来的信教群众前往朝拜十一世班禅。

  寺庙周围信教群众有序排队等候十一世班禅摸顶赐福。

  在米拉日巴尊者出生地宗嘎镇杂龙村,十一世班禅在尊者故居农田“沃玛础松”旁坐禅静修。

  十一世班禅在达曼村传统手工艺加工合作社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十一世班禅在达曼村了解“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信众虔诚朝拜十一世班禅并接受仁波切摸顶赐福。

  在玛嘎村“4·25”吉隆县抗震救灾纪念馆,十一世班禅驻足认真观看村民在地震中冒死抢救保存下来的毛主席挂像。

  十一世班禅走村入户,了解当地边民生产生活情况。

  体恤自然,呵护环境。十一世班禅在佩枯错湖边随手捡拾垃圾。

  当地村民手捧哈达、点燃桑烟,自发来到村口送别十一世班禅。

  珠穆朗玛峰后花园——吉隆镇乃村风光。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