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西藏羌塘草原见闻:偶遇野狼 藏羚羊、藏野驴等成群

发布时间: 2019-12-24 11:28:34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西藏羌塘草原见闻:偶遇野狼藏羚羊、藏野驴等成群

  12月23日,记者遇到成群的藏野驴。 江飞波 摄

  西藏藏北羌塘草原位于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总面积近30万平方公里,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

  22日,中新网记者乘车从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出发,至那曲市双湖县,途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边缘地带,沿途遇到了成群的国家级保护动物藏羚羊、藏原羚、藏野驴等。有趣的是,记者还偶遇了野牦牛及野狼、藏狐狸等罕见的高原野生动物。

  冬日的羌塘草原戈壁、湖泊和山川大部分被白雪覆盖,景色迷人。据悉,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993年经西藏自治区政府批准成立,2000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 江飞波 摄

  23日,记者在羌塘草原遇到一大一小两只藏羚羊。 江飞波 摄

  图为冬日雪山下的藏野驴,据悉,藏野驴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江飞波 摄

  记者前往双湖县途中遇到的两只藏原羚,据悉,西藏当地人称之为“白屁股羊”。 江飞波 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