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拉萨市林周县宗教领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 2020-07-06 10:01:21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1日,拉萨市林周县宗教领域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加强检查,营造氛围。临近“七·一”,全县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通过更换国旗、环境整治、悬挂横幅及彩旗等方式为喜迎建党99周年营造喜庆、良好的氛围。同时,各寺管会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文物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全县各寺庙僧尼对寺庙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为建党99周年营造良好祥和的氛围打好基础。

  升国旗,唱国歌。“七·一”当天,全县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管理机构)组织驻寺干部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伴随着激情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寺管会上空缓缓升起,广大驻寺干部申请肃穆,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以此表达着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重温誓词,牢记使命。全县驻寺干部在各自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广大驻寺党员干部表示一定不会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通过此次重温誓词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讲党课,共促进。全县各寺管会党组织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给各自单位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革命年代我党艰辛的发展历程,教育驻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发展实践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加强理论学习,积极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的发展需要。

  开座谈,谈体会。全县各寺庙管理机构结合“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组织辖区寺庙僧尼召开座谈会,寺管会党组织书记向与会僧尼畅谈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对西藏,尤其对广大僧尼的厚爱,让僧尼充分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明确“恩从何来,恩向谁报”。与会僧尼也纷纷表示,听党话、跟党走才是最明智的选择,愿与寺管会拧成一股绳,积极参与新时代寺庙管理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寺庙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以“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全县宗教领域通过开展营造氛围、重温誓词等活动展示林周县广大涉宗干部职工的风采;通过与寺庙僧尼召开座谈会,结合新旧西藏对比、利寺惠僧政策及祖国发展成就展畅谈体会等活动增强广大僧尼的爱国情怀;通过开展座谈会、讲党课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涉宗干部的宗旨意识,用具体行动来体现“初心”;通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参观林周农场等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驻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拼搏,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维稳第一线的工作中去。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