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桑珠孜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6 15:41:21来源: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委统战党总支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举办主题党日暨“我心向党”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上,来自驻寺机构党支部和部机关党支部的14名选手一展风采,紧紧围绕主题,立足岗位,分别以“话藏辉煌,我心向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名驻寺民警的初心使命”、“在困难和前行中,体会人民至上”等为题,通过不同的感悟角度和不同的表现风格,以朴素的感情,真挚的语言,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技巧与情感表露,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激烈的角逐,1名荣获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荣获二等奖、4名荣获三等奖,6名荣获优秀组织奖。

  ◆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进一步在增强党员宗旨意识,不断提升统战系统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14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同时以特殊庆祝的方式,14个党支部统一缴纳了7月份党费。

  ◆举办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七一”当天,13个驻寺机构组织干部和僧尼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升旗仪式后驻寺干部为广大僧尼讲解国歌、国旗的相关历史,讲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激烈下,抛头颅,洒热血,讲述新中国成立的点点滴滴,促使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僧尼明白今天的惠从何来、惠在何处,以史为鉴,明辨是非,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切实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

  ◆举办一场专题党课。为进一步教育和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承担责任,把党员队伍先行性、纯洁性体现到生活工作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罗布同志作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涉宗干部》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党课结合各类通报文件,从“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学习典型案列,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加强反腐倡廉,算好人生“七笔账”等三个方面为讲解,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戒,防微杜渐,廉洁自律,转变作风,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触动灵魂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党课。

  ◆开展一次“入党初心”研讨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组织党员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事么、为党干什么”为主题开展研讨,进一步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