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罗布林卡 风景正好

作者: 央金卓玛 陈福军发布时间: 2020-07-30 16:19:4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打印
T+
T-

  罗布林卡的四季,有不同的韵味。夏季的罗布林卡是色彩鲜艳的,整个园子被鲜花绿植所点缀,风景美不胜收。这里不仅是游客到拉萨后必去的一处旅游景点,更是本地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近期充沛的雨水,使得园内的花草树木变得更加生机盎然。雨后的罗布林卡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走进园内,阵阵花香扑面而来。鲜艳的花朵映入眼帘,知名的不知名的,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从格桑颇章到坚赛颇章再到达旦明久颇章,每一处宫殿门口摆满了一盆盆鲜花。尤其是在达旦明久颇章内,摆放的鲜花、绿植种类尤为丰富,绣球、喇叭花、格桑花、紫裙子兰、三叶草等,人们在驻足欣赏之余,纷纷拿起相机、手机,寻找最佳位置、摆好最美的姿势,记录夏季这一刻。

  达旦明久颇章对面的湖心宫、龙王亭内还有盛开的睡莲,水中的鱼儿与睡莲相映成趣,给人另一种视觉享受。

  近期,罗布林卡的西侧也设置了一处人造景观“紫藤花长廊”,也是不少人必去的网红打卡点。百余米长的画廊支架上紫藤花随风飘扬,犹如一片紫色的浪花。逛完园子,人们选择一处阴凉地,拿出从家里带来的糕点甜茶,过起“林卡”来,孩子们在园内嬉闹玩耍,大人们则悠然自得地聊天,尽享夏日时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