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西藏当雄2020“当吉仁”赛马节开幕

作者: 赵二召发布时间: 2020-08-11 10:17:19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天选牧场、牛羊肥壮,极净当雄、策马扬鞭。8月8日,为期7天的2020“当吉仁”赛马节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当吉仁赛马场正式拉开序幕。

  “当吉仁”赛马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迄今为止已有300余年历史,是当雄人民一年一度的盛会。时光流转,“当吉仁”赛马节已成为发扬民族体育、传承传统民族文化的文化旅游产业品牌,是体验高原特殊旅游、了解西藏民俗文化的重要窗口。

  图为开幕式马术表演 摄影:赵二召

  据了解,本次赛马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10公里马长跑、纳木错环湖赛、马短跑、马术表演等赛马项目;赛牦牛、藏式举重、男女拔河、押加等藏族传统体育项目,更有民族服饰汇演、锅庄舞、四季牧歌、山歌对唱等文艺表演。

  图为开幕式马术表演 摄影:赵二召

  近年来,当雄县坚持以“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为使命,以“文化赋能产业升级,品牌激活产品价值,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改革创新”,率先打造以文化旅游、牦牛产业、水产业等为主体的区域公用品牌“极净当雄”,三位一体的区域公用品牌模式获得“2019年度中国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十佳案例”。

  图为开幕式马术表演 摄影:赵二召

  当雄县以“极净当雄文化旅游节”为主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打造“当吉仁”赛马节、第三极攀登者、虫草文化旅游节、极净之路等文化旅游品牌,蓝色天国温泉、康玛温泉、廓琼岗日冰川等新开发的旅游景区收入超过纳木错门票收入,彻底改变了当雄旅游一湖独大的局面。线上直播和线下活动充分融合,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进行销售转化和品牌传播。2019年,国家生态环境部授予当雄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为下一步打造“极净当雄”区域公共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开幕式骑手入场 摄影:赵二召

  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说,“在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以此次赛马节为契机,与内地知名企业和企业家合作,深入挖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打造‘极净当雄’区域公共品牌,充分利用社交电商渠道,实现当雄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