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在冬日拉萨与温暖相拥

作者: 赵越 阿旺尼玛发布时间: 2022-12-13 11:13:4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打印
T+
T-

  当其他城市正在经历寒潮时,拉萨正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不负它“日光城”的美誉。捧在手中的甜茶,被暖阳“亲吻”的脸庞。会让人产生错觉,这是冬天吗?然而,那贴着水面划过的候鸟,巷子里充满烟火气的烤红薯和糖炒栗子,却时刻提醒着人们,冬天来了。时光如白驹过隙,进入冬月,拉萨渐渐有了冬天的模样。

  候鸟大约是拉萨入冬的标志。初冬时节,拉鲁湿地和拉萨河边,到处都是从远方飞来越冬的黄鸭、斑头雁。随着拉萨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这些可爱的精灵选择在此越冬,让许多观鸟爱好者心动。每天清晨天还未亮,他们就早早地守候在水边,只为记录下候鸟迎着第一缕朝阳翩然飞舞的景象。

  冬天的夜晚是冰凉的,街上,人们捂上了厚厚的棉衣、围着大围巾,行色匆匆、快步疾走。其实,冬天也有很多想起就会觉得温暖的事与物。闲暇的午后,去熟悉的甜茶馆打上一壶甜茶,坐在家门口的公园里晒太阳,与许久未见的好友闲话家常,是独属于这个冬天的一桩美事。此时,看着远处“白了头”的山巅正在孕育希望,公园里嬉戏打闹的孩童,让人内心生出一种内敛而平和的心情,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岁月静好”吧!

  冬日的拉萨,阳光是大自然的馈赠。有风雪的日子,掰着指头也数得过来。“冬天的拉萨,甚至比很多南方城市还要暖和,太阳晒得人舒舒服服,而且空气也很清新。”常居拉萨的小黄如是说。冬日的拉萨街头,褪去了夏日的繁华,更增添了几许慵懒与惬意。

  “冬者,岁之余。”当下,每个人对新生活都充满期许,愿那一束冬日暖阳,照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