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西藏玉麦:阖家团圆欢度藏历新年

发布时间: 2023-02-25 10:22:21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2月21日是藏历水兔新年,各地藏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庆祝藏历新年。

  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天还没亮,扎西江村早早来到水井边取新年的第一桶水。据说新年的第一桶水最为神圣、清甜,谁家能最先打上这桶寓意吉祥的水,就能在新的一年免去灾难,获得吉祥平安。

  图为正在吃切玛的达娃仓决 摄影:赵振宇

  天亮以后,扎西江村一家人穿上新衣服,轮流敬切玛、喝青稞酒,互道“扎西德勒”。扎西江村家的小女儿达娃仓决吃切玛的时候,先用拇指和食指抓起一小撮糌粑洒向空中3次,表示敬天地,然后把糌粑放进自己嘴里。喝青稞酒也同样如此,要先用双手接过酒杯,然后左手拿杯,右手无名指轻轻地在杯中蘸酒,弹向空中,如此反复三次。

  在玉麦乡纽林塘村,村支部书记洛桑扎西也穿着盛装,他与村民一起抱着切玛去邻居家里串门,相互敬献哈达、互敬切玛。玉麦乡家家户户欢声笑语,共度喜庆祥和的藏历新年!(中国西藏网 记者/吕静 昂翁洛布 苏洋 旦曲 赵振宇 陈浩力)

  图为洛桑扎西正在为丹增赤列整理着装 摄影:吕静

  图为手捧切玛盒的罗布 摄影:吕静

  图为扎西西若家正在庆祝藏历新年 摄影:吕静

  图为身着盛装的次仁普赤(左)和罗布 摄影:吕静

  图为身着藏装的女孩曲尼白玛 摄影:吕静

  图为身着藏装的小朋友丹增索朗 摄影:吕静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