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履职尽责担使命 建言献策践初心

作者: 旦增旺姆 晓勇发布时间: 2023-03-05 10:45:4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1.jpg

  我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

  我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在驻地讨论提案。

  我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在驻地讨论提案。

3.jpg

  我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左:明吉措姆 右:白玛玉珍)在驻地门口讨论提案。

4.jpg

  我区的全国政协委员(从左至右依次为:尼玛琼拉、达珞、洛卓加措、达娃次仁)在驻地门口合影留念。

5.jpg

  我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左:扎西顿珠 右:达娃次仁)乘车前往会场。

7.jpg

  我区的少数民族全国政协委员与其他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合影留念。记者 旦增兰泽 摄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履职尽责,砥砺奋进。3月4日下午2时许,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迈着坚实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与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共同赶赴这一春天的盛会。

  在新时代的坐标上,今年的会议备受瞩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委员们表示责任更重了,对全国两会的期待也更强烈了。

  作为一名新任住藏全国政协委员,来自墨脱县人民法院的一级法官白玛玉珍心情非常激动:“这几年,国家的变化太大了。国家发展富强给人民带来了美好生活,我为能生活在这个时代而自豪。就拿我的家乡墨脱县来说,曾经是谁都不愿来的‘孤岛’,如今,通了公路、通了水电、各类餐饮文娱一应俱全……这里成为人人都向往的‘莲花胜境’。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

  今年两会,白玛玉珍准备提出有关培养少数民族法律工作者的建议。“民族地区十分需要通晓本民族语言和民俗的法律人,希望我能为普法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作为连任两届的老委员勉冲·罗布斯达再次回忆起2018年时的那份初心:“当选政协委员,一定要履职为民。”他没有食言,每次两会上带来的沉甸甸的民生提案,就是最好的说明。“政协委员必须要有担当、有情怀、有作为,要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

  聆听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新任委员达珞表示获益匪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会继续弘扬优良传统,扎根基层一线,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尤其是要增强履职本领,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

  踏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带着人民的嘱托,在接下来的会期里,分属在中共、特邀、宗教、民族、归国华侨、社会科学、文艺、经济、医药卫生、工商联、农业、无党派共12个界别的29名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将共商国是、建言资政,倾力为大会贡献西藏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