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阳春三月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作者: 央金发布时间: 2023-03-23 10:47:5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图为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青春志愿行 建功在基层”2023年拉萨市暨城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为拉萨市青年志愿者授旗。

  图为堆龙德庆区医护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药品。

  图为堆龙德庆区志愿者为古荣镇荣玛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妇女提供爱心毛毡包。

  图为林周县春堆乡志愿者入户照顾老人。

  图为志愿者在拉萨街头免费为市民提供修脚服务。

  图为曲水县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图为志愿者在拉萨街头免费为市民提供理发服务。

  春光明媚的三月,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得产生对生命至诚的热爱。说到这儿,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个平凡、朴实而又伟大的名字——雷锋。

  雷锋,一位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他的生命只有短暂的22年,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却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树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贯彻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拉萨市各单位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能够成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我感到很荣幸。虽然退伍已有23年,但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会以军人的良好姿态迎接新任务,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迎难而上、逆向而行,积极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拉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格桑旺堆说。

  为更好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争做“讲文明”的践行者,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西部计划、中石油青年志愿服务队共31名志愿者在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一队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讲解文明礼仪,发放口罩, 并为游客指引路线、解答各种问题。另一队志愿者手拿扫把、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草坪,捡拾地面上的果皮、烟头、塑料瓶等垃圾。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公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亲身体验了劳动者的奉献和付出后,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雷锋精神是奉献的精神、忘我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不仅要传承这种高尚的精神,也要在实践中不断去丰富它、发展它,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西部计划志愿者李亚鑫说。

  为传承好雷锋精神,拉萨市林周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100余名志愿者大街小巷、群众家中深入开展卫生环保、户外宣传、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服务群众85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同时,在林周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开展的“一份青春一份爱 雷锋精神万人传”学雷锋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林周县相关领导、志愿者与老人促膝长谈、观看文艺表演等,还为罗布、克珠、卓嘎、琼达四位老人庆祝生日,为老人赠送了礼品。

  “生日蛋糕特别甜,就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也要努力加入到学习雷锋精神的队伍中,每天要开开心心地锻炼身体,不让帮助我们的亲人朋友们挂念。”林周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的63岁孤寡老人琼达高兴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在拉萨市曲水县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携手共建双拥林”三月学雷锋主题活动现场,驻地部队官兵、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会青年等忙碌的身影,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呵护“双拥林”苗木茁壮成长,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营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绿色美丽曲水贡献了一份力量。

  “学校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向心力和爱国情。今后,我们将继续学习好、传承好雷锋精神,通过搞好环境卫生等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共同努力创建和谐美好的家园。”曲水县中学学生扎西说。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3年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暨堆龙德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引导、科技科普、环境保护、文艺演出、卫生健康、应急救援、法律咨询、免费拍照、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各镇(街道)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义诊、大扫除、科普宣传、关爱孤寡老幼等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我的房子租出去了,需要交哪些税?都有哪些优惠政策?”一名群众手中拿着发放的税法宣传材料向税务人员询问。“今年1月至2月,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个人出租房屋暂减按10%征收个人所得税……”近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蓝丝带”志愿服务队走上拉萨街头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 政策宣传送春风”活动,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并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习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学雷锋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在拉萨蔚然成风,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