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突出“准实新细” 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作者: 戎新龙发布时间: 2017-06-16 09:17:2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开栏的话:

  为引导“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区更加广泛深入、更加生动活泼地开展,本报今日推出“‘四讲四爱’大家谈”栏目,邀请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优秀宣讲员等,围绕“四讲四爱”精神要义、实践经验,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助力活动接地气、进基层、入人心,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热烈氛围。敬请关注。

  “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区党委的一项长期性、全局性、创造性工作,抓住了要害、抓住了关键、抓住了重点、抓住了根源,完全符合党的治藏方略,完全符合西藏实际,完全符合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结合日喀则实际,开展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做到“准、实、新、细”。

  一是定位要“准”。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点多、线长、面广,是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突出主题主线,一切平台、载体都不能偏离喜迎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四讲四爱”这个主题,以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国有企业职工为主要教育对象,全方位、多层次地加强教育引导,努力在全市各族群众中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以优异工作成绩、良好社会氛围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二是宣讲要“实”。无论是宣讲教育还是实践活动,都要沉下去、接地气,抓紧抓实、持续用力,不达目的不罢休。按照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这三个大的步骤,按照自治区19项实践活动规定任务要求,一步步、一项项地抓贯彻抓落实,确保一个环节也不能落、一项任务也不能少。

  三是形式要“新”。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抓好自选动作,重点完成好“五个起来”等自选动作,让红旗飘起来,将领袖像挂起来,把文化墙建起来,让广播响起来,把新风树起来。

  四是工作要“细”。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身就是做群众工作,承担着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使命,这就要求我们把工作做细,推动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系日喀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