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让民族团结之花更艳

作者: 王雅慧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17-07-11 09:42:0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2017年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李克强总理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糌粑是藏族人民每天的主食,由青稞面和酥油茶搅拌捏合成团。我是安徽人,从小吃的糍粑,虽然原料和糌粑不同,但做法相似。民族团结要像糌粑和糍粑那样,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这是总理对西藏民族团结工作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

西藏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各族人民。近年来,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把中央的特殊关怀转化为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好方方面面的积极作用,汇聚起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作为一个藏族为主,汉族、回族等多民族融合发展的民族自治区,我区各民族同胞团结友爱、和谐相处,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着力量。

同时,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制定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使“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深入人心。全区呈现出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抓手,以宣传教育和激励表彰为载体,以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区为目标,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全区上下涌现出无数的民族团结模范个人、民族团结模范家庭、民族团结大院等,民族团结光荣已经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认识,全区上下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是各族人民的共同选择,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奋力实现2020年同全国一道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中,我区各族儿女一定会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不断推动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让民族团结之花长盛永芬芳。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